歆沅icon

最近爬墙封神第一部中,主郊发,不拆不逆,逆家请自动远离。
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
这里阿沅,偶尔变喵。
喵的意思就是又傲娇又暴躁,我不骂人可是我一点也不可爱哦~

【天刀同人】风起青陵·预告(门派设定改的乱七八糟,唐真威香,BE预警)

写在预告之前:

占tag致歉

脑洞来自师虎虎最爱的《风起天阑》

所以天刀的门派和背景设定基本都喂了师兄

虽说是天刀同人,但是好像只是用了天刀截图

BE预警,拖更预警,弃坑预警

建议配合BGM食用


======我是正经预告的分割线======

【永安元年】许国

“道冲而用之,或不盈……”年方不过总角的小道姑顿了顿,哭丧着脸,认命地往右捋了捋道德经抄本。

“渊兮似万物之宗。”少年的声音在后边接道。

“你怎么都会了啊!”她愤愤地把书往桌案上一摔,看着身后那个约莫十三四岁的少年。

“幽篁,这是你背的第二十六遍。读的第五十一遍。”


四年后,【慕青元年】纪国

“韩烈。听闻西街新来了个捏糖人的,手艺不错,你帮我买回来一个玩玩呗。”少女轻纱遮面,言笑晏晏,指挥着一边的少年。

“阿窈,给你糖人。怕你不喜欢,兔子,公鸡,葫芦,狗。每样都给你买了。”

“韩烈哥哥你真好~”

五天之后。

“韩烈。听闻东街有卖璎珞配饰的,你帮我去看看,要月白,樱草,藕荷这几种颜色的。”

“好。”

七天之后。

“韩烈…”少女还没说完,就被略微无奈的少年打断。

“阿窈,北市从波斯传来的绸缎我已命人买了来,放在西跨院。那个走街串巷卖糖葫芦的,我也买回来给你吃了。还有什么我能替你带回来的吗?”

“非也非也,听闻南坊来了个说书人,你带我出去看看呗?”

“出去?我把他请回来不可以吗?“少年的脸色又白了一分。

“啊呀那你就不懂了。在茶馆里听书,跟着众人喝着小茶,这才有感觉啊。”

“……”相继无言。

“不可以嘛?”小姑娘撅起嘴,气鼓鼓地瞪了韩烈一眼。

“好……”


【永安四年】许纪两国边境

“这荒山野岭的,怎么还有……喂,对面的,你们是人是鬼啊?“余幽篁背着小药篓,一手拿着拂尘,一手把周易往怀里揣了揣。

“幽篁,不得无礼。在下唐门唐霜寒,深山中巧遇实属不易,敢问两位尊姓大名?”他往前略走了几步,正好将幽篁遮掩在身后,折扇收起,拱手施礼。

“纪国,韩烈。”


【慕青三年】纪国

“……今封舒窈为昭明郡主,和亲许国,钦此。”韩烈一愣,跪在地上久久无言,连旨都忘了接。

舒窈见韩烈愣神已久,面无悲喜起身,欲将圣旨接下。

“阿窈!”韩烈想去拽她的衣袖,却什么也没拽到。

“堂堂韩大将军,要公然抗旨么。” 昭明郡主回身,眼眸低垂看着跪在地上的韩烈。“与许国永结同好,也是我的愿望。”

==========================================

他们曾经相伴前行过,以为一时便是一世,以为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

他们如今再不相见,只有琴声记得他们的过往。

乱世里,谁能说得准天长地久。

你看那青陵城头,风又卷起了征旗。


由《风起天阑》而生

风起青陵

尽请期待

——执笔 既明 @一梦江山几年 ✨ 、歆沅

图片:天涯明月刀 游戏截图

出镜:墨夜书杀 墨夜既明 墨夜致幻 墨夜歆沅

特别鸣谢:墨夜九鸽

坐标:天命风流-千秋月

评论
热度(1)

© 歆沅ic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