歆沅icon

最近爬墙封神第一部中,主郊发,不拆不逆,逆家请自动远离。
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
这里阿沅,偶尔变喵。
喵的意思就是又傲娇又暴躁,我不骂人可是我一点也不可爱哦~

【七夕小甜饼】星河倒卷,沐雨含光

吃威香这么久终于有产出了orz看我是如何强行推剧情,强行套门派的ovo懒得起名字,直接用青陵的名字了2333七夕快乐,比心
内含几句话唐真

0.
韩烈觉得,像舒窈这样的女孩子真是让人烦死了。

1.
韩烈第一次见到舒窈的时候,她才刚刚五岁,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当时灿烂的朝阳映在小姑娘的脸上,一身红裙娇俏可人,只是韩烈一点也不喜欢她,因为她从房顶上掉下来,刚好摔在他身上,害他被阿爹笑了好久。

2.
人们总说,女孩子要比男孩子早成熟一些。韩烈觉得,阿窈大概就是那个意外,也不知道她这么天真烂漫的大小姐脾气,天香谷是怎么放得下心放她出谷的。
一只手拿着她的糖葫芦,一只手捏了一把糖人,胳膊上还挂着几袋子璎珞的韩烈翻了个白眼,跟在满街跑的舒窈背后。“韩烈哥哥!快看!那边有说书摊子呢!”舒窈远远冲他招招手,脚下轻功一点,又跑远了。
“我到底为什么要陪她玩。”韩烈无奈的叹了口气追上去。

3.
舒窈的父亲和韩烈的父亲是同窗,舒窈的母亲和韩烈的母亲是闺密,所以舒窈和韩烈从小一起长大也是顺理成章的。韩烈比舒窈大,又是男孩子,后来舒父病逝,舒母出家,舒窈小小年纪拜入天香谷,韩家爹娘希望韩烈让着舒窈也是理所应当的。
只是到底是谁欺负谁啊!韩烈身上扎满了银针,满心的委屈欲诉无门。
“烈哥哥别着急嘛~”舒窈不自觉地咬着自己的手指甲,“奇怪,明明师尊说低吟浅唱可以激发对方的潜力的,怎么烈哥哥一点反应也没有呢。”
“怕不是你记错针法了吧,快点拔掉啊orz”
“你竟然怀疑我!吃我绝命伞!”

4.
天香女子女红武艺俱佳,琴剑双绝,这点韩烈倒是赞同。阿窈除了有时候喜欢在他身上戳奇怪的针,有时候天真娇纵以外,还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姑娘的。不提娇嫩的面容,不提姣好的身姿,单说天香女子人人都有的那双巧手就足以让俗世男士们追捧了。
韩烈就不一样了,他才不会被区区几件衣裳几条络子就被打动了呢,再好看的礼物也掩盖不了阿窈是个暴力小恶魔的事实!
韩烈心有余悸的揉了揉被琴心三叠敲痛的胳膊。
只是韩少爷,说这话之前先把你珍藏的帕子和荷包放下呗?

5.
大丈夫当保家卫国。霍去病那句“犯我强汉天威者,虽远必诛”一直是韩烈的座右铭。舒窈入天香谷的次年,韩烈也拜入神威堡,在地鞘营当个可有可无的先锋,每隔一段时间和阿窈相约一同回趟家。偶尔阿窈也会随着来送药的天香师姐一起来燕云,每到这时候师兄就会调侃韩烈:“你的小媳妇又来看你啦。”
韩烈总是翻个巨大的白眼:“谁要这个母老虎呀,简直比莹莹师姐还凶,我又不是离盟主。”
然后他就会收获一个红着脸的大劈或者绝命伞。

6.
即使是韩烈也不得不承认,演奏乐器时的阿窈极具迷惑性,长睫微颤,素手拨弦,端得是位端庄闺秀模样。只是虽然琴音动人,舒窈却是不常演奏的,因为她不喜欢梅花三弄平沙落雁这样舒缓悠扬的曲调,偏爱弹些十面埋伏广陵散这样铿锵的筝音。
舒窈喜欢在韩烈练枪的时候弹筝。伏龙枪刚好搭她低沉平静的起势,疾风枪点出繁星般的点点寒光如同她指尖一轮快似一轮的琶音,狂龙震是她蓄力后的高音爆发,烈风枪恰到好处收束峥嵘一曲。
有什么比在月下弹一支筝,看烈哥哥耍起长枪更好的呢?
偶尔,舒窈也会和寻常女子一样,忘掉江湖的纷纷扰扰,想要一个一世安稳。

7.
霍去病是韩烈的偶像,加入神威堡以后,还要加上看上去无所不能的韩堡主。在地鞘营的日子很平淡,巡营,打探西夏兵马的情报,训练,偶尔出战,有时候韩烈甚至觉得,没有阿窈在耳边叽叽喳喳的日子,过得有些太安静无趣了些。
不过,他才没有喜欢这个一直缠着他的小屁孩呢!他就算喜欢,也是喜欢像思成将军那么聪明,莹莹师姐那么厉害,又有传说中的唐寒夫人那么温柔的女孩子!

8.
韩烈一直知道西夏人的厉害,也懂得战场上不可轻敌,但他还远到不了凌飞将军那般以一敌百的水平。也许当年阿窈扎的那个低吟浅唱着实有些效果,在堡里切磋胜负尚是五五之数的韩烈竟然在小队遭到伏击的时候撑到了最后一个。
师兄不见了,他让韩烈躲在怪石林的石峰后,等西夏人走了速回地鞘营报信求援,自己引开了埋伏的大队。只是回地鞘营的路上满是西夏骑兵,他放出了最后一个星河倒卷,终于力竭倒地。大概永远回不了营了吧,师兄们的牺牲还是白费了呢。他看着远处的箭雨飞来,想的竟然是天香的师姐们好像该到了,不知道今年阿窈那个小丫头有没有跟来。
他阖上眼,没来得及看到那卷粉色的风墙和扬起的重华乱舞。

9.
韩烈醒过来的时已在地鞘营自己的帐里,身上的伤好的七七八八,他有种自己马上就能重回沙场的错觉。他撑起身,床边摆着一套略显凌乱的针具,阿窈来过了?
帐门轻摆,师兄引着一位白裙的姑娘入帐:“少侠,他便是韩烈了。”
原来这就是名满八荒的天香少侠么?听闻她和金兰曾攻入血衣楼,决胜嘲天宫,挫败了青龙会,不料竟是如此柔弱的一个女子。天香弟子果然不可轻视。
韩烈打量少侠时,少侠也正打量着他:“这么说,我的小师妹跑到沙漠里,就是为了捞你?”
诶?原来是阿窈把自己拖回来的吗?还以为是地鞘营留守的师兄们意识到不对了……“阿窈?她去哪了?”
“别找了,师妹不在燕云了。”少侠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翘起二郎腿,“她的闺密接她回家休养去了。她的修为阅历本还不足以学习醉墨重生之术,不知哪个没轻重的竟然越过师尊和师姐们偷偷教了她。用便用了吧,她还非要再用一次沐雨含光并天香意诀,本来就是极耗香意的,她还未学会韶音曼咏。若不是她那个真武闺密此次陪了她来,她就不用再回天香了。”
韩烈一时竟没听懂少侠的话,阿窈不还是个娇纵的孩子么?怎么还能有性命之忧了?“她现在何处?”
少侠换了条腿翘着:“怎么?你不是不喜欢我们师妹,嫌她太凶,害她回去以后苦练治疗,连重华乱舞都快忘了怎么放了?”
我不是我没有!韩烈急得脸都红了,当初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才不会喜欢她什么的,早就忘的一干二净。
“她在襄州,她那个真武闺密的家里,听说那坤道的夫君是唐门中人倒也适宜疗养,回复香意后再归谷。”

10.
韩烈被唐霜寒的傀儡挡在了涵星坊外。“幽篁说,要是放你进去就罚我一个月不许吃红泥锅,所以抱歉啦。”
“阿窈怎么样了?”
“她好好的。”唐霜寒靠在自家墙上,“倒是你,以后打算怎么样?”
以后?
“笨。你这样怪不得幽篁不让你进屋。那么大个天香谷放在那,你是找不到谷口还是找不到谷主?”
对哦,若是阿窈成了自家人,还有谁能拦着自己不让见她?
“霜寒哥,你就是这么娶的幽篁姐?”
回答他的是一个爆天星。

11.
“烈哥哥你看,我就说我的低吟浅唱没记错嘛!”
“我看你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什么你竟然不相信我!吃我绝命伞!”

12.
韩烈觉得,像舒窈这样的女孩子真是让人烦死了,但是想想以后可以和她过一辈子,还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评论
热度(12)

© 歆沅icon | Powered by LOFTER